料峭

料峭春風吹酒醒。

将离(魔道同人)


*江氏姊弟和羨羨

*微虐

*偏原作向

*ooc maybe


将离

 

“阿羨。”

记忆里,江厌离总是笑容满面,温柔地看着他。无论是爬树惹了一身泥,还是和人打架……,江厌离不曾责备,次次为他开脱。

她是世上最好的师姐。



“阿澄,带我去看阿羨吧。”

“阿姊妳又来了,婚期将至,还是快点操办妳的妆奁比较重要吧。”

那个魏无羨!江澄实在是气不过,这是订下婚约后江厌离不知第几次提起了他。

“金夫人对我好着呢,怕我忙不过来,早早遣人帮忙了,现下嫁妆大都齐了,你自己不也点了再三?你就带我去吧。”江厌离温柔道。

“还叫金夫人,人家盼妳这媳妇盼了这么多年,听到要心冷了。”

“都还没过门,这样不合礼数的……”江厌离脸一红,”阿澄,不要转移话题。”

……被发现了,江澄面微带愠色:”别再想那白眼狼了,乱葬岗多晦气的地方,婚事要紧。”

“你别这样说,我都还没来的及告诉阿羨成亲的事。”

这下江厌离低下了头,表情尽是难过和抱歉。

一来知道姊姊待魏无羨如亲弟,若不允怕她难过,甚至自己偷偷溜出去、二来实在拗不过,江澄虽然嘴上不断叨念,还是硬着头皮安排,选在大婚前两天,以观音庙祈福的名义出城,再私下绕道夷陵。

观音庙里本是香火鼎盛,人潮如水,却见一群护卫严严实实守在门外,百姓们议论纷纷,说那是金江两家的校服,知道了庙里祈福人的名头,便识相地纷纷散了。大殿一空,倒是清静得有些寂寞。

江厌离虔诚地跪在蒲团上持香祷告。良久,她抬起头,示意江澄已经结束,可以去厢房准备了。

江澄笑:”说了这么久,阿姊除了婚事,还求什么?”

江厌离道:”自然是你们安康。”

你们。

江澄脸色复杂了两分,随即又压下。

“就这样,不求早日得子?”

“顺其自然吧。”可想了想,她又笑:”说说看,你希望你外甥是怎样的?”

“别像他爹都好,不过毕竟是妳的孩子,不会差。”

“又来啦,子轩他人很好的……对了,我还没帮他取字呢。”

这也想的太远了,不过看着江厌离幸福的模样,江澄也笑了。

“这是要我帮忙想?”

“嗯……”江厌离别开目光。

“就知道妳嫌弃我取的名字。”

江澄忽地浮现一个奇异的念头,犹豫片刻,他似若无其事地道:”不如给那夷陵老祖取,多风光啊。”

本想要嘲讽地勾起嘴角,但不知道为何到了嘴边却没了滋味。

江厌离愣了愣:”给阿羨取字?”

“嗯。”

江厌离笑了,目光柔柔,让江澄有她正泛着水光的错觉。

“这样很好。”

两人起身,振了振衣袖,要往庙后的厢房走,在离开大殿前,江厌离又回首看了看那座巍巍而面目慈悲的观音像。

江澄道:”怎么,还有事没求完吗?”

江厌离摇头:”求归求,世事又岂能尽如人意?我只希望好日子能持续久一点。”

江澄闻言有些苦涩,对他而言,最美好的日子已经过去了;姊姊明明是苦尽甘来,却要因为过去种种后怕。

半晌,他认真地说:”你们一定会很幸福美满的,如果没有,我要毙了阻碍的人,再砸了这间庙。”

“又说胡话。”江厌离轻轻敲了江澄额头一记。

 

江厌离进入内房更衣,江澄在外头等着,愈等愈发觉得不对劲,都已经等了两炷香时间了,怎么还没出来?

“阿姊?”

“你进来吧。”江厌离在里面道。

一进房见她在镜台前梳妆,一身红衣喜服端庄明豔、面施胭脂点绛唇。之前就已试穿过了,江澄自然不陌生,这不就是明日大婚要穿的那套!

江澄整个人蒙了。

“姊!”

她难得调皮地笑了。

“我一个人用不好,你帮我看看,发髻有没有梳好?”

值得吗?为了魏无羨,值得吗?

 

提着莲藕排骨汤,江澄一路阴着脸听江厌离说话,待到夷陵见到魏无羨当如何如何,但他没心情多回复,倒不是厌恶,就是觉得疙瘩,不知怎么面对。真的到了乱葬岗脚下,江厌离也沉默了。

她拦住江澄,再次叮嘱:”……等会儿见到他,要好好说话。”

不知为何,黑纱下的身形微微一晃,似是深深吸了一口气才迈步而行。

江澄看着她娇小的背影,心里莫名惆怅。

 

下山,整路江厌离都安静着。

回莲花坞后,迳直进灶房,随后江澄案上多了一碗热腾腾的莲藕排骨汤,他看出这是新炖的。

“阿澄,谢谢你。”她笑,目光中满是温柔慈爱。

你啊,总是争强好胜,以后姊姊照顾不了你了,遇到事要冷静,好好地想一想。

江澄喝下最后一口汤,抬起头时正好对上江厌离最后一句话。

“记着人家的好,别再打架了。”

“这句话该对魏无羨说的。”

“你也得听,若有天你俩有什么误会,还像今天一样。兄弟永远是兄弟。”

江澄嘟囔会儿,不想再争。他知道,今天不只是想告诉魏无羨自己将成亲的消息,江厌离也是制造师兄弟见面的机会。

只是,他那时还不明白:她也是世上最好的阿姊。



魏无羨拈香,虔诚一拜。

金凌站在他身后,眼眶有些发红。

隔着袅袅飘烟,江澄在金氏祠堂外望着魏无羨背影,温宁和蓝忘机在侧,三人肃穆地再行跪拜礼。

风起,奠酒味仍浓。白幔柔柔地翻飞。

今日,金氏夫妇十四载忌辰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篇名别计较了,写的太放射性,害我不知道怎么取名哈哈

刚开始写的时候手有点卡卡的,比起草稿加长了快一倍(汗颜)

照我看到旧文会手痒的个性,可能还会改……吧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