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峭

料峭春風吹酒醒。

习琴(魔道同人)

清水忘羨糖

无OOC(应该

 

习琴

 

「蓝湛蓝湛!教我弹琴!」

「为何?」蓝忘机将指尖轻放弦上,馀声渐凝。

「你想嘛,我日日吹笛,在吹的时后都不能说话,多闷啊!如果我能学会,这样就可以一边弹琴一边谈情啦~」

魏无羨挪了挪身子到蓝忘机身旁,盘腿而坐。

「好嘛,蓝二哥哥,你便教教我吧!」一手环在蓝忘机肩上,一手戳着总板着一张脸的面容。用自认为最妩媚的声音说道。

「……」

蓝忘机轻轻拨开魏无羨不安分的手,让他坐在琴前。

「琴,始于伏羲氏,又有一说──」

「得了得了!我又不是要听历史的!这些话留给蓝老先生说呗!快教我怎么弹!」

蓝忘机无声叹息,信手轻拨琴弦,冷冷一声如山泉。

「左手抑扬,右手徘徊,指掌反复,抑按藏摧。」

随后,他缓缓揍了一段曲,正是「忘羨」。不像笛子飞扬通亮,刻意放慢了速度,好让魏无羨看清他的手法,但魏无羨的心思全被那修长的指节吸引去了。白皙剔透地有如羊脂玉雕。那双手弹奏流泻的琴音比起先前任何一曲温润,拢撚挑抹间,似有抑郁也难掩情深;没有千回百转,淡淡相思亦流远悠长。

雅正如茶、皎洁似月。

曲毕,魏无羨才回过神。

「习琴最重心性。」

「那我可能一辈子也学不好啦。」

魏无羨伸手去蹭蓝忘机的指尖,惹得一阵麻痒。

蓝忘机仍一点一点地教,说明简单扼要,但魏无羨总不安分,一会儿拉抹额、一会儿附在耳边净说害臊话,非要蓝忘机手把手地教弹。摆弄了好一顿,才倚在蓝忘机身上零零落落地弹奏完一曲。说不上好听,但也算勉强及格了。

「蓝湛,快称讚我啊。」

「还远。」蓝忘机淡淡地说。

魏无羨「哎呀」一声,枕到了蓝忘机的腿上。

「我觉得还不错的!……不学了不学了。」

上面又传来一阵清冽之音。

「需勤加练习。」

「有你在我又何必费神去学?你天天都可以弹给我听──我喜欢。」魏无羨在他膝上滚来滚去,「你再多弹几次吧!」

「不腻?」

「你弹的,我怎么腻?」魏无羨冲蓝忘机一笑。

琴声再响,这次伴随蓝忘机低沉而温柔的歌声。

彷彿回到玄武洞中的朝暮。他为他唱歌,而那时的自己也──。

似曾相识,却也不一样。已经没有惆怅了。曲声如蝶恋花、鹧鸪双。交情通意心和谐,中夜相从知者谁?双翼俱起翻高飞,无感我思使馀悲。

 

「虽然说不学,但如果一生只学一首曲子,我还是、一定……」

 

月初昇,如水光华,照在魏无羨的睡颜上。

他的手始终抓着那云纹抹额,不曾放开过;而琴与歌也不曾间断,早在十馀年前,就已融入唯一听人梦中。

从来没有忘过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lofter上有好多厉害的夶夶,小萌新在这里吃粮吃地很开心~

这是我算是我第一篇魔道同人文吧,我的文一向写不长……

写文的时候,还没看过动划和广播剧。看动划的第十集一整个心花怒放,虽然蓝二只有哼歌,但有忘羨琴版啊啊啊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